通识教育体育教研室召开2021年度年中工作总结会

发布日期:2021-07-07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姚晶晶)7月6日下午,体育教研室召开2021年度年中工作总结会,通识教育部主任王士赵、副主任何亚梅、体育教研室副主任朱亚玲以及全体教师参会。会议由朱亚玲主持。

会上,朱亚玲首先对教研室上半年的工作情况进行总结,主要从体育教研室上半年工作概况、上半年工作突出成绩与创新点、上半年主要工作、上半年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及下半年工作要点,这五个方面进行梳理汇报。同时对全体体育教师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确保教学基本文件齐全规范,将教学基本文件的执行情况纳入日常教学督导的范畴;二是做好运动场地的清洁与维护,运动器材的报废与申购,确保全校师生有一个良好舒适的锻炼环境;三是要高度重视运动会和俱乐部期末汇报展演等体育盛事,积极做好前期筹备工作,推进各项赛事顺利开展;四是积极探索创新大学体育课程俱乐部式教学模式,做好俱乐部教学设计框架,并将其付诸于课程的教学实践中。接着,何亚梅就教师职称评审、体育运动队日常训练及比赛等方面做出相关要求。

最后,王士赵对体育教研室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希望今后大家继续扎实抓好学校各项体育工作;深化体育教学改革,创新形式,形成训练长效机制,引导学生形成良好的体育运动习惯,努力培养具有健康体魄和健全人格的高素质人才,推动学校体育事业进一步发展。他勉励全体体育教师在体育教学中深度融合“课程思政”,加强课题研究,以课题研究促进教学改革。他指出,各俱乐部负责教师要了解自身专业,对队员用心,对训练用脑。要及时反思与总结,提前构思想法与规划。要具备广泛的知识素养和广阔的胸怀,虚心听取别人的意见,取长补短。要用可持续发展的眼光带队,勤于思考,善于表达,善于沟通。要正确的认识自己,敢于批评自己,敢于挑战创新。

会后,全体体育教师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多总结、多反思、多教研、多学习、多交流,碰撞出思想的火花,不断提升教学水平与能力。

(审核人:王士赵  责任编辑: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