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部直属党支部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党史专题党课教育

发布日期:2021-07-01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姚晶晶)6月30日上午,通识教育部直属党支部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党史专题党课教育,此次活动安排在安徽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蜀山烈士陵园,邀请校党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何小刚、副院长董丽娟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

董丽娟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四个历史时期,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所创造的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热情讴歌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为人民、为民族、为世界作出的伟大贡献。

何小刚指出,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一要坚持学史明理,着力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二要坚持学史增信,不断增强信仰信念信心、坚定“四个自信”。三要坚持学史崇德,自觉弘扬伟大革命精神、培植共产党人精神家园。四要坚持学史力行,努力在攻坚克难、为民造福中开创新局。

王士赵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广大党员同志,要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聚焦高质高效,落细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积极学习先进典型,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积极开拓创新,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奋力谱写华园新篇章。

(审核人:王士赵  责任编辑: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