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直属党支部组织参与观看全省师生“同上一堂‘党史’大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23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姚晶晶)6月18日下午,通识教育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员参与观看全省师生“同上一堂‘党史’大课”活动,在会议室集中观看直播、在线学习。

本次学习的课程主要有《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内涵解读与时代传承》、《大别山精神内涵解读与时代传承》、《新四军精神内涵解读与时代传承》、《渡江精神内涵解读与时代传承》、《小岗精神内涵解读与时代传承》5个内容。课堂上,老师们生动详实地讲述了共产党从建党到新中国成立的奋斗历程中形成的开天辟地的红船精神、革命理想高于天的长征精神、敢闯新路的井冈山精神、人民至上的延安精神、艰苦奋斗的西柏坡精神。这些精神共同组成了共产党革命时期独有的精神谱系,是党的精神之源、力量之源。党在不同历史时期形成的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抗美援朝精神、铁人精神、雷锋精神、西迁精神、探月精神、劳模精神、抗震救灾精神、抗疫精神等都蕴含着忠诚、担当、奉献的信念内核。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是党百年来一脉相承的精神追求、精神特质和精神脉络,共产党人只有将其深深镌刻在心中,才能内化成稳定而持久、自觉而执着的认同感和责任感,最终融合汇聚成矢志不渝的政治灵魂。

参与学习的党员表示,通过本次党史学习,进一步领悟了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内涵,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查找党性差距,校准前进方向。下一步要继续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做到明史明理、知责奋进,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对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实际成果,为促进我校高质量办学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审核人:王士赵  责任编辑: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