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华学院第十八届大学生象棋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2-12-08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王军(体))为进一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进象棋爱好者之间的交流,11月26日,安徽新华学院大学生第十八届象棋联赛拉开帷幕。

       此次比赛由通识教育部主办、棋类俱乐部承办,共吸引来自各二级学院两百余名选手参赛。比赛分为预赛、决赛,历时一周,采取个人累计积分赛制。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沉着应战、斗智斗勇,落棋有声、出招无语,在小小的棋盘上体验着博弈带来的乐趣,展现出较高的棋技水平和棋道素养。经过一周的激烈比拼,最终决出男女生各16名。

       中国象棋是融科学、文化、艺术、竞技为一体的智力体育项目,不仅有助于开发学生智力,培养学生逻辑思维能力和想象能力,加强分析和记忆能力,锻炼思维的敏捷性和严密性,更重要的是引导学生把比赛时表现出的顽强斗志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转移到学习活动中,为构建良好的校风、学风营造氛围,为校园文化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本次比赛为我校学生象棋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机会,让更多的学生领略到中国象棋的无限魅力,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他们的综合素养,推动了和谐校园的建设和发展。

(审核:王士赵  编辑: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