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安徽省第十五届运动会高校部羽毛球比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08-16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王智)8月7日上午8时,安徽省第十五届运动会高校部羽毛球比赛在滁州城市职业学院正式拉开帷幕,经过为期一周的激烈角逐,我校羽毛球队获得团体第四名、城市建设学院20级土木1班方耀阳获得男子单打项目第二名的好成绩。

       本次大赛由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体育局、滁州市人民政府承办,滁州城市职业学院、安徽省学校体育协会协办,是我省赛事级别和规格最高的体育赛事,全省共63所高校546名运动员参加。我校经过前期的层层选拔,最终遴选方耀阳、苏杨、王燊、占太云4名男队员组成代表队参赛,分别参加了男子团体、男子单打两个项目。

(获奖银牌)

       7日,团体赛率先开始,第一阶段我校男团顺利小组出线,而后战胜铜陵学院、安徽师范大学代表队顺利进入半决赛,半决赛的角逐异常激烈,我校男团队员奋勇向前,顽强拼搏,但最终以小比分憾负,不敌本项赛事冠军合肥工业大学代表队,获得男子团体第四名。

       12日,单项赛事开始打响,该项目是本次比赛参赛人数最多、竞争最为激烈的一项,共有64名各高校精英队员参加。我校学子方耀阳一路过关斩将,经过5轮比赛后强势进入决赛,对阵中国科技大学王柏宜,决赛中精彩场面频出,高质量的跳起杀球、网前小球缠斗、假动作放网,双方的表现给大家呈现出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羽毛球视觉盛宴,最终,方耀阳获得本项赛事第二名。

       本次比赛赛期短、比赛场次多,对体能是一个极大的考验,我校运动员发挥出色得益于羽毛球俱乐部指导教师王智的悉心指导和队员们前期的刻苦训练,这也是我校羽毛球队首次参加安徽省运动会,开创了我校羽毛球队参加省赛的历史性成绩,对今后推进我校羽毛球教学改革和提高竞赛水平有着积极的意义。

(审核人:王士赵  责任编辑: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