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积极参加2021年高教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发布日期:2021-09-15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汪慧)9月9日晚上6点开始,由我校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电子工程学院、财会与金融学院等院系的学生组合成的17个代表队开始了为期三天三夜的高教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比赛。此次竞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和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共同主办,共吸引来自全国33个省,几万支队伍,超过12万名大学生报名参加。  

我校数学建模竞赛历年来由通识教育部数学教研室负责组织学生培训、参赛,其他相关部门以及各院系给予全程支持。从今年4月份开始,数学建模指导组的教师们利用各自的课余时间对学生进行了系统的数学建模知识授课,并开展专门的培训实践活动。经过多年的知识累积和迭代传承,今年我校学生参与建模探索兴趣高涨,氛围浓烈,在数学建模负责人左学武老师以及其他几位骨干教师对全校学生开展校级初赛、复赛两轮选拔的基础上,最后进行模拟训练讨论确定了17个参赛队的最终名单。比赛过程中,各队的指导教师悉心传教,队员之间相互探讨、不断尝试、不眠不休、奋力拼搏,在9月12日晚10点顺利完成比赛。

通过这次数学建模竞赛,参赛队员们感触良多。他们不仅体会到建模比赛的团队合作性、思维的逻辑性、科研的严谨性,更理解了建立数据模型并解决实际问题的重要性。希望在以后的数学建模竞赛中我校学子都能带着创新实践的热情,为我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夯实良好的基础。

(审核人:王士赵  责任编辑: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