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研室开展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教学观摩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7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姚晶晶)5月13日,通识教育部体育教研室组织开展了一场教学观摩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专聘教师许敏主讲了一堂精彩纷呈的公开课,体育教研室副主任朱亚玲带领青年教师现场观摩学习,旨在提高体育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水平,增强课堂感染力,促进教学质量提升。  

许敏老师为大家展示的是一节健美操教学实践课。课前,她先带领学生做热身运动,锻炼身体各部位韧性,保护学生在运动过程中免遭运动损伤;授课过程中,许敏老师合理安排教学环节,精心设计教学内容,尽管课程内容和形式没有太大的变化,但是教师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及扎实的专业技能,能准确掌握教学内容,引导学生边学边练,教师角色的逐渐淡化给学生自由自主练习的空间,学生在练习过程中逐渐掌握了基本的动作要领,并获得了愉快的情绪体验,收获了较好的教学效果。

观摩课结束后,体育教研室组织现场教师就公开课展开了研讨,从教学方法、教学手段和教学内容到教学艺术及教学效果,大家展开积极讨论。通过此次教学观摩活动,老师们反思自己的课堂教学,对课程的设计、调整以及上课的效果作了自我批评,大家纷纷表示重新找到了要进一步加强体育教学的动力和决心。

(审核人:王士赵  责任编辑: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