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教研室召开《数学建模简介》专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5-26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王兴龙)为进一步提升部门《数学建模》课程教师的教学能力,5月26日,通识教育部数学教研室《数学建模》课程组在二楼会议室召开了《数学建模简介》专题培训会。褚正清、宋星等12名老师出席了会议,会议由课程组负责人王兴龙老师主持。

首先,王兴龙系统地阐释了《数学建模》课程内涵,并对我校近年来的数学建模活动和比赛情况进行了总结。在此基础上,他还讲解了建模竞赛的比赛规则、注意事项,详细分析了赛题题型的结构,通过讲解往年真题,给予具体经验指导。接着,王兴龙还分享了建模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办法,重点介绍了线性规划模型与回归模型的具体案例。他强调, 数学建模是一门帮助学生全面理解数学,应用数学,激发兴趣,培养能力的学科,各位授课教师应刻苦钻研、认真指导,不断提升自身的教学能力,有效推动我校学生参加数学建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促进《数学建模》课程的发展。

最后,课程组每位成员在总结教学经验的基础上,就数学建模课件制作及学生反映的学习问题进行了交流。他们结合自身的教学特点,分享了教学心得和体会,并针对教学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探讨,为今年九月份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指导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审核人:王士赵  责任编辑: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