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部组织开展第十五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初赛

发布日期:2020-06-23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凌国庆)为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大青年教师培养工作力度,强化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基本功,提高青年教师刻苦钻研教学业务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促进青年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提升,学校教务处拟举办“安徽新华学院第十五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为响应学校号召,通识教育部于6月22日在教二301会议室组织开展部门初赛,评委主要由通识教育部副主任何亚梅及部分经验丰富的副教授、骨干教师组成。

本次初赛在数学教研室、物理教研室、体育教研室及轮滑中心选拔赛基础上开展,共计5名教师参与。以每人15分钟的现场讲课以及3分钟的自我反思为主要参赛形式。参赛教师们神采奕奕地从课程的引入、重难点以及小结等方面对授课内容展开深入讲解。在授课环节中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授课方式灵活多样,教学氛围活跃,教学感染力强。而后评委们对参赛教师的课堂把控、PPT的制作等方面给出宝贵的意见,并依照评分细则对参赛教师进行量化评分,最终推选出于萍、姚晶晶两位老师代表部门参加校级决赛。最后,何亚梅作总结讲话,她表示,在整场竞赛中,各位教师都发挥出色,教学风格各有亮点,通过本次比赛大家不仅能够展现自己,同时也能从其他教师身上取长补短。

此次教学竞赛的开展,各位青年教师赛出了成绩、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不仅检验了我部门青年教师的教学功底,也为各位教师相互学习提供了平台。在提升教师自身素质的同时,也为部门的教师教学能力发展提供了助力。

(审核人:王士赵  责任编辑:凌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