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课教学部数学教研室召开专聘教师教学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4-12-24
分享:

(本网讯 丁健)12月24日,公共课教学部数学教研室组织召开了应用型本科高校中《线性代数A》教学方法研究及试卷分析研讨会。参加研讨会的有周红教授、陈德玲老师以及秦志勇老师,公共课教学部数学教研室的部分专任教师也出席了会议。

会议主要围绕对我校学生学习现状的认识、《线性代数A》教学中如何提高学生的应用能力、根据我校办学定位,提出试卷命题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这三个方面展开。陈德玲老师分析了民办三本院校学生的普遍共性,指出如何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是提高教学质量的关键。周红教授在如何提高学生在该课程教学中的应用能力方面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针对课程考核和试卷命题方面,各位老师也提出了自己的观点。陈德玲老师指出一份好的试卷不在乎命题内容的难易,主要在于是否适合所面对的学生。为提高学生的应用能力,周红教授提出应用题的数量应选择一个合适的度,因为应用题灵活度较高,学生也较容易失分。会议过程中,数学教研室各参会教师也围绕会议主题纷纷给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本次研讨会不仅提高了任课教师对我校学生学习现状的认识,同时数学教研室的专职教师们在教学方法和命题方面也听取了很多好的建议,这为进一步提高《线性代数A》的教学质量,建设应用型数学课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审核人:王士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