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部体育教研室开展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培训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4-03-21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袁琳)为明确《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标准》的意义与重要性,确保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安全高效的进行,通识教育部体育教研室于3月20日下午在108会议室开展了2024年度《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标准》测试培训动员会。通识教育部主任王士赵、副主任何亚梅及全体体育教师参会,会议由体育教研室副主任彭南京主持。

       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是学校体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定期的测试可以及时了解学生的身体状况,为学生的健康成长提供科学依据,有助于体育教师更好地调整教学及学生锻炼计划。会上,何亚梅首先就《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标准》执行的背景和重要性进行详细介绍。随后,她对测试内容、测试项目所占比重、测试方法等内容进行解读,为参与培训的体育教师提供了全面的指导和帮助。最后,王士赵强调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不仅是学校体育教学的重要环节,更是衡量学生的健康水平、反映学校体育教学质量的重要指标。因此,全体教师必须对此高度重视,确保测试的安全性和准确性。
       本次培训不仅提高了体育教师的业务水平,也为学生的健康成长提供了更好的保障。同时,培训还提高了体育教师对《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标准》的认知和重视程度,为掌握正确的测试方法和提高工作效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有利于推动学校体育工作的不断发展。

(审核:王士赵  编辑: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