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部召开“课程思政”教学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11-04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唐江花)11月4日中午,通识教育部召开“课程思政”教学研讨会。通识教育部副主任何亚梅及通识教育部部分骨干教师以及教师代表10余人参与研讨。

研讨会第一阶段,何亚梅做了题为《课程思政的认识、实践与探索》的专题报告,报告分为三个部分:一:课程思政为什么;二、课程思政是什么;三、课程思政怎么做。何亚梅在报告中详细阐述了课程思政产生的大背景与小环境,“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的区别与联系,以及如何抓好课程思政三项基本功,鼓励与会老师要始终牢记教育者先受教育,促进教师业务水平与执教能力的全面提升,努力做到“课程门门有思政、教师人人讲育人”。

研讨会第二阶段,与会老师分享了各自在教学中实施“课程思政”的经验和困惑,针对各自学科的特点就如何有效的开展“课程思政”进行了进一步探讨。

本次研讨会,不仅让与会老师明确了“课程思政”的深刻内涵及重要性,更为如何结合学科特点开展“课程思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会后,教师们表示日后将会努力做到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并将课程思政元素有机融入到具体的教学章、节或知识模块、知识点和学业评价等教育教学全过程和各环节。只有思政元素从本课程中自然延伸,与专业知识、专业精神相得益彰、合而为一,才能真正做到“思政有深度、育人有温度”。

(审核人:王士赵  责任编辑: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