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我校培养十七名国家级优秀运动员

发布日期:2020-04-24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潘孝麒)近日,根据安徽省体育局、广东省体育局等各大平台陆续公布的获批运动员技术等级名单显示,我校共培养17名运动员获批运动员专业技术等级称号,其中国家一级冰球运动员8名、国家二级冰球(轮滑球)运动员9名。

我校在与安徽省体育局以“省队校办”模式共建安徽省冰球、轮滑冰球队以来取得了丰硕的成果。2019年由我校组建的冰球、轮滑冰球队参加国内外重大赛事十余次,其中在全国冰球锦标赛中获得第六名,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冰球比赛中获得第三名,全国大学生冰球锦标赛中获得第一名,全国轮滑锦标赛轮滑球比赛中获第一名,安徽省锦标赛轮滑球比赛中获第一名,安徽省青少年轮滑联赛轮滑球比赛中获第一名等成绩。在省体育局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下,在省教育厅体育俱乐部制教学改革的引导下,在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我校从基础轮滑教学到轮滑球、冰球专业运动员的培养等方面都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先后获得“中国轮滑运动示范学校”、“安徽省轮滑球训练基地”等荣誉称号。

我校学子能够获批国家运动员技术等级称号,是我校轮滑(冰球)发展的阶段性突破,是我校高度重视学生体育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为我省冰雪运动发展培养优秀人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体现了我校“教育为民、育人为本、服务社会”的办学宗旨和“需求导向、错位争先、特色发展”的办学思路,进一步提高了学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审核人:王士赵  责任编辑: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