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部组织召开运动会裁判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9-10-24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王雪芹)10月24日中午,通识教育部在教2(211)组织召开安徽新华学院第十二届田径运动会裁判员赛前培训会,通识教育部主任王士赵、副主任何亚梅、30名教师裁判员和100位学生助理裁判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之初,王士赵着重强调了运动会裁判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希望每位裁判员必须具备安全意识、规则意识和合作意识,全体裁判员在服务过程中应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则与热情的态度,保证运动会圆满顺利。

总裁判长彭南京对各位参会人员进行了田径裁判规则的培训,主要从田径比赛通则、径赛与田赛主要规则等展开详细讲解,针对不同项目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做了梳理,对裁判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做了强调,同时着重强调了计时裁判、终点裁判工作方法和注意事项。

最后,何亚梅对纪律及安全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全体裁判员必须严格履行裁判员职责,提高执裁水平,确保裁判结果准确无误;二是各位裁判员要高度重视校运会工作,提早做好准备,统一服装,团结协作;三是希望各位裁判员树立强烈的“安全重于泰山”意识,针对标枪、铅球等具有一定操作风险的项目,一定要确保学生处于安全区内。她要求各位裁判员以强烈的责任感在运动会期间排除安全隐患、准备到位、有条不紊地开展裁判工作。

此次培训会的召开,严格规范各裁判组的裁判法操作,增强了裁判员的规则意识,为即将到来的运动会营造了一个公平公正的比赛氛围,激励每位裁判员会以最饱满的热情和最公正的执法让运动员赛出水平,为接下来的两天紧张而又充满挑战的裁判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力求本届运动会圆满成功。

(审核人:王士赵  责任编辑: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