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部教师张爱臣参加首届国际轮滑技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03-01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姚晶晶)2月21日至23日,首届国际轮滑技术研讨会在意大利罗马举行。此次研讨会主要包括速度轮滑和单排轮滑球两个项目,分为速度轮滑裁判员班、教练员班、单排轮滑球裁判员班、教练员班四个培训班,共有来自世界各地200余人参训。通识教育部教师张爱臣被中国轮滑协会选派参加此次研讨会,并被推荐参加晋升国际级单排轮滑球裁判的考核。

通过为期三天的紧张学习,张爱臣老师克服时差、饮食、语言等种种困难,顺利完成各项学习内容,在理论、实践、考核、交流等各个学习环节中,展现了较高的理论水平和体育素养,受到一致好评,顺利获得结业证书(单排轮滑球晋升国际级裁判考核已完成,成绩将由国际组织完成各项程序后发布)。 

此次研讨会的举办,标志着国际轮滑运动进入更加规范、有序发展的阶段,通过培训,我们看到国际规则更加严谨、赛事组织更加科学,这为不断提升的轮滑运动提供了公正公平的平台,也为轮滑项目全面进军奥运大家庭奠定基础。国际轮联高度重视此次研讨会,国际轮联主席阿拉库等重要官员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是张爱臣老师继参加轮滑球世锦赛和亚锦赛后,代表我校参加的又一次国际级轮滑交流活动。我校轮滑(冰球)运动管理中心将在今后的发展中,一方面积极与国际接轨,为我校乃至我省健儿在轮滑运动竞技舞台上争金夺银创造条件;另一方面要继续加大人才的培养,提升现有技术人才团队水平,促进我省乃至全国轮滑运动向更高的水平发展。

(审核人:王士赵  责任编辑: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