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部体育俱乐部简介

发布日期:2023-07-11
分享:

为了更好地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实现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提出的“四位一体”学校体育目标,坚持“以人为本、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推进我校体育俱乐部制教学改革,展示我校体育教学成果。2019年4月8日,安徽新华学院体育俱乐部成立,开设了街舞、健身、啦啦操、健美操、轮滑、排舞、棋类、田径、太极拳、舞龙舞狮、形体舞、龙舟、瑜伽、乒乓球、篮球、网球、足球、羽毛球、排球、武术、跆拳道、体育舞蹈24个俱乐部;实行初级、中级、高级的“三级会员制”教学模式,学生可根据体育兴趣、技能水平进行选择。学校对没有基础的初级会员实行“套餐式”教学,教师根据学院体育教学大纲、教学计划教授各类运动的基本知识与技能,初级会员的日常训练也会获得俱乐部里中高级会员的指导;中高级会员则采用“菜单式”教学,教师根据会员情况有针对性的制定训练、竞赛以及专题讲座计划,不断提升会员的运动水平。

其中轮滑俱乐部陆续在国内外重大赛事中取得国际级前八名3项、国家级前八名20余项、省级前六名20余项,并承办过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中国轮滑协会主办的“全国首届单排轮滑球论坛”,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体育局主办的“安徽省轮滑球锦标赛”,安徽团省委主办的“安徽省高校轮滑交流赛”等国家级、省级活动及赛事,得到相关领导的高度认可和重视,先后被授予“中国轮滑运动示范学校”、“安徽省轮滑球示范基地”和“安徽省轮滑冰球运动训练基地”称号。

  • 上一篇:无
  • 下一篇: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