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部组织开展优秀外聘教师示范教学活动

发布日期:2016-12-16
分享:

(通讯员 丁健)为促进通识教育部专职、专聘教师间的交流,充分发挥我校优秀外聘教师的教学示范作用,2016年12月13日上午,数学教研室主任丁健老师带领《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课程组的李红菊、梁静、卞革等教师,在12号教学楼108教室观摩了周红老师的课堂教学。

观摩课上,周红老师从实际生产生活中的假设检验问题入手,引入了原假设与备择假设的概念,并全面、透彻地阐述了显著性检验的原理等内容,进而针对正态分布中均值的假设检验问题结合实际问题进行了分析、讲解。整个示范教学过程思路清晰,内涵丰富,各教学环节把握得当,教学效果反响良好。

观摩活动结束后,数学教研室主任丁健老师点评道,通过本次观摩课程,我校青年教师学到的不仅是教学思路,更为教师们提供了如何将实际问题的解决贯穿整个教学活动中的教学方法,这是一堂“教得有效、学得愉快”的好课。在场青年教师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将会在今后的实际教学过程中,用心设计教学过程,不断提高教学水平,激发学生独立思考的兴趣,培养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思维意识。                     

                                                    (审核人:王士赵  责任编辑:刘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