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课教学部体育教研室开展教学观摩活动

发布日期:2014-12-05
分享:

(本网讯 王军)为增强教学能力,提高教学质量,12月4日下午,公共课教学部体育教研室的教师们在教研室副主任王军的带领下,对我校外聘教师张永龙副教授的篮球课进行了一次教学观摩。

在观摩过程中,教师们普遍认为张永龙老师不仅教学姿态、语言、着装等都非常得体,而且课堂基本功非常扎实,课前准备十分充分,充分发挥了其主导作用。能够巧妙的运用“提问式”和“启发式”教学方法,激发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使学生在自我探索中体验成功的快乐,也使学生在自愿的氛围中,享受参与运动的乐趣,增强了学习的自信心。 

参加观摩活动的教师们也就此次课不足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如上课的语速稍快,偶尔普通话发音不标准,导致部分同学不能及时听懂教师所讲的内容。

总体来说本次课的教学组织紧凑、有序,教学效果较好,完成了教学目标。对部门的体育老师而言,此次观摩课让大家感觉耳目一新、受益匪浅,开阔了大家的教学思路和方法,为他们今后的教学提供了借鉴。

                                                              (审核人:王士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