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公共课教学部刘家保老师的论文被SCI检索期刊出版

发布日期:2014-04-04
分享:

近日,公共课教学部教师刘家保的论文“The Kirchhoff Index of Folded Hypercubes and Some Variant Networks”被国际期刊Mathematical Problems in Engineering出版。Mathematical Problems in Engineering是国际上认可的工程技术领域顶级期刊,最新SCI影响因子为1.730,在中科院最新发布的SCI期刊分区表中居于第3区。

刘家保老师的论文研究了折叠超立方体网络及其变形网络的基尔霍夫指数问题,利用谱图理论和拉普拉斯矩阵的特征多项式得出折叠超立方体变形网络和超立方体网络的基尔霍夫指数的关系。在此基础上,对折叠超立方体网络、折叠超立方体线图、折叠超立方体细分图以及折叠超立方体全图的基尔霍夫指数给出了明确的计算方法和公式。此研究方法和结果对于其他的网络模型进一步研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审核人:王士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