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安徽省学生体育联赛大学生武术比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1-03-26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张燕)近日,安徽省学生体育联赛大学生武术比赛成绩揭晓,我校武术队获得甲组女子长拳1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女子剑术2个三等奖,女子刀术2个三等奖,女子南拳三等奖,男子刀术三等奖,男子南拳三等奖,男子剑术三等奖,男子长拳三等奖,集体项目三等奖,并从47所学校中脱颖而出,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本次比赛由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体育局主办,阜阳师范大学承办,共吸引了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医科大学等47所高校代表队,300名运动员参加。我校武术队分别参加了男子与女子的长拳、南拳、刀术、剑术、对练、集体项目。

接到比赛通知后,通识教育部高度重视,特别指派武术俱乐部负责人张燕老师担任教练,积极在高级会员中选调运动员,所有参赛人员牺牲掉假期全力备赛。比赛中,我校选手尽情挥洒汗水,不断超越自己,展现出较高的竞技水平,自强不息的尚武精神,武术动作刚劲有力,眉宇间散发着浩然正气,充分彰显出“精武艺、铸武魂、重武德”的精神气概,将新华学子的蓬勃朝气、卓越风采展现的淋漓尽致。

本次比赛是历年来取得成绩最丰硕的一次,我校参赛队员在挑战自己的过程中不忘向其它高校的优秀选手学习,大家纷纷表示会更加努力训练,争取在下一次的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审核人:王士赵  责任编辑: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