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安徽赛区)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1-01-06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左学武)近日,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安徽赛区)成绩揭晓。我校共选派32名学生参加此次竞赛,10名学子在非数学专业组中获奖,其中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获奖率达31%,具体参见安徽省数学会网站公布的安徽赛区获奖名单(网址:http://ahmath.ustc.edu.cn/index/info/585)。

据悉,本次竞赛由安徽省数学会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和安徽理工大学3所大学共同承办。竞赛分为非数学专业组和数学专业组,参赛对象为大学本科二年级或二年级以上的在校大学生,我校学子参加了非数学专业组竞赛。

为迎接本次比赛,通识教育部高度重视,选派杨宇圣、左学武老师作竞赛指导,两位老师立足我校“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初衷和愿景,不断激发学生兴趣,实施有效的培训指导;大学生数学建模协会广泛宣传,精心组织,确保了竞赛的顺利进行。历经一个多月的培训,师生们共同努力、认真备赛。最终,电子工程学院杨春阳、蒋俊保获一等奖,电子工程学院赵启明、杨振豪、王辉获二等奖,城市建设学院涂少强、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陈绍慧、电子工程学院胡煜、施凯文、储著安获三等奖。

通识教育部多年来借助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平台,培养了我校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有效实现以赛促学。同时借助竞赛,发现教学问题和探寻数学教学改革路径,达到以赛促教目的,有效推动我校创新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

(审核人:王士赵  责任编辑: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