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部“抖音炫爆街舞”线上课火热开启

发布日期:2020-03-06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罗艳萍)根据国家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要求,我校体育俱乐部于2月24日开启了线上教学,足球、篮球、武术、跆拳道、健美操、瑜伽、轮滑、形体、街舞等10多个体育项目线上教学全面展开,其中,街舞俱乐部秉承“停课不停舞”的理念,由罗艳萍教师指导开展了一门独具特色的“抖音街舞课”,深受学生们的欢迎。

为了让学生们舞技和体能不退步,帮助学生们在家进行锻炼,罗艳萍老师通过“抖音”这个新兴的网络平台进行线上分解教学,并根据高级、中级、初级学生的不同水平分层次教学,舞蹈片段在15秒-30秒,每个舞蹈片段风格不同,供学生多方面选择;学生通过注册抖音账号点击关注、收藏并进行学习,学完动作后自己录视频,传到抖音与老师相互关注,进行互动交流与学习,教师也可留言纠正动作并鼓励表扬。学生完成舞蹈质量越高,越有特色,获得的好评和关注度就越高,以此来激励学生学习的动力,提高学生自信心,同时达到良好的体育锻炼效果。

中高级俱乐部中基础较好的学生可以通过抖音平台跟老师同框录视频,一方面有助于学生对比性的纠正自己的错误,提高动作质感,激发学生独立思考的能力,挖掘学生对舞蹈动作的灵感,另一方面可以激励基础较弱的学生,在特殊时期积极练习街舞,把跳舞当成每天生活的一小部分,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强身健体,为开学返校打好坚定的基础。

通过抖音平台给学生不一样的街舞锻炼,学生学习积极性很高,选择自己喜欢的风格拍视频,并得到很多人的喜欢和认可,学生很有成就感,在录好视频之后可以对照老师或者其他学生的动作,来纠正自己的错误,并一遍一遍练习,直到自己满意,也可以把自己认为好的作品发到朋友圈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关注。

指导老师会实时了解学生的动态以及完成作业的情况,对学生提交的作业进行点评,鼓励表扬,把好的作品发到群里,和大家一起分享,一起学习。疫情过后,我们的舞技不会退步,不是从头开始,而是相聚华园再接再厉!

(审核人:王士赵  责任编辑: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