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部召开线上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2-24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王雪芹)2月18日下午,通识教育部在企业微信平台上召开线上教学工作布置会议,通识教育部主任王士赵、副主任何亚梅及全体数学、物理教师参会,会议由何亚梅主持。

会上,教学秘书刘娟首先介绍了部门本学期线上课程开展的总体情况,并对线上开课前教学资料的发放情况、线上课程教学实施方案、线上教学质量监控计划以及近期的相关教学工作进行了说明。

随后,数学、物理教研室主任分别汇报了目前我部门教师线上建课的总体情况:全体数理教师建课热情高涨,在群组内积极讨论交流,采取课程组集中备课、以课程组内、组间审核为主要方式,相互学习和借鉴经验,为建好课程、建高质量课程全力准备。为保障教学质量和学习效果,老师们集思广益,多方面着手,利用“雨课堂”、腾讯QQ、钉钉等多个平台,采取直播、直播+翻转课堂等多元授课方式,借鉴和学习专家直播课程,反复进行直播调试、模拟上课,并注重与学生开展课堂互动及学生学习效果的反馈,争取做到课前准备充分,课中监控到位,课后反馈及时。

接着,何亚梅结合学校相关规定,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对部门线上课程的开课做出新的要求:一、明确课程建设审查时间,规范课程建设内容;二、要求教师按时做好课程运行测试,发现问题要及时反馈,及时解决,鼓励教师对多种教学方式进行融合,增强教学方式的灵活性、与学生的互动性,提高学生学习的趣味性,利用部门-教研室-课程组三级教学质量监控严格把控教师上课情况,确保线上课程教学质量。

最后,王士赵做总结讲话,他希望各位教师严格贯彻实施学校线上教学工作要求,坚守自身岗位,认真履行教师的责任与义务,紧张有序地投入到教学工作中,确保本学期线上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携手夯实守护学子求知的后方保障线,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审核人:王士赵 责任编辑: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