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公共课程部来我校通识教育部调研交流

发布日期:2019-04-25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朱亚玲)4月24日下午,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以下简称“临床医学院”)公共课程部主任助理苏传俭一行4人来我校调研体育俱乐部制教学改革工作,我校通识教育部主任王士赵、副主任何亚梅、相关教学管理人员和俱乐部指导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交流会。会议由何亚梅主持。

王士赵首先对临床医学院调研考察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安徽新华学院通识教育部发展历程及体育改革发展的基本情况。何亚梅介绍了我校体育教学改革的发展史、体育俱乐部制教学改革的现状、成效以及未来的发展思路,包括体育社团的整合、俱乐部管理中心的建立、“三级会员制”的管理模式、各俱乐部改革的成效及业绩等,并特别点出轮滑、健美操等改革成效优异的俱乐部。随后,何亚梅又对我校今后体育俱乐部制教学改革思路做了规划:我们将进一步建立健全俱乐部组织机构和相关制度规范;优化整合学校体育教育资源,实现“七位一体”的体育教学模式,达到体育课程“强身健体  娱乐身心”的目的。紧接着,健美操俱乐部指导教师王军以案例的形式全面讲解了健美操俱乐部的现状及当下的具体运作模式。

苏传俭一行对我校通识教育部的热情接待和诚恳交流表示感谢,对我校体育俱乐部制教学改革举措和取得的成就表示高度赞赏,均表示此次调研学习受益匪浅,学到了很多好思路、好做法、好经验,回去之后一定认真研究,充分借鉴。苏传俭还介绍了临床医学院体育俱乐部制教学改革的思路,提出了临床医学院在改革中遇到的一些难题,王士赵、何亚梅针对各类问题一一做出解答。

最后,双方参会人员对深入开展体育俱乐部制教学改革思路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就改革出现的一些问题交换了意见和看法,会场气氛活跃,讨论热烈。双方一致约定,今后要继续保持密切联系,加强交流合作,携手共同发展。

(审核人:王士赵  责任编辑: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