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体育局、安徽新华学院举行合作共建省冰球(轮滑冰球)队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2019-01-24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张爱臣)1月23日上午,安徽省体育局、安徽新华学院合作共建省冰球(轮滑冰球)队签约仪式在安徽省体育局举行, 仪式决定采取“双方共建、以校为主、省队校办”的合作模式,联办省冰球队和轮滑冰球队。

上午9时,校长石秀和、副校长马琪、校长助理方纯洁等一行6人赴安徽省体育局参加签约仪式。安徽省体育局局长兼党组书记高维岭、安徽省体育局竞技体育处处长戴忠林、安徽省体育局办公室副主任张礼平、安徽省田径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党总书记陶大浪、安徽省体育局备战办副主任程昊等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省体育局备战办副主任刘弢主持。

首先,石秀和对我校体育工作开展现状及冰球(轮滑冰球)队的筹备工作作介绍。随后,高维岭充分肯定了我校体育工作,他表示:“这是安徽体育值得纪念的时刻,也是我们进一步深化竞技体育运行机制改革、‘省队校办’、‘体教融合’的又一个重要成果,更是我省发展冬季项目,为北京冬奥会争做贡献的重要时刻。‘省队校办’是整合资源,形成合力的新举措,也是安徽省竞技体育可持续稳步发展的有益探索。”

据悉,此次签署协议中的冰球(轮滑冰球)队项目,是我省首个采用“省队校办”联合培养模式的冬季运动项目,在受到省体育局、新华集团及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和重视的同时,也受到了外界的广泛关注。本次协议的签订,冰球(轮滑冰球)队以我校为依托正式成立,标志着安徽省冰球、轮滑冰球运动项目的发展进入一个崭新的阶段,将进一步带动我省冰雪运动的发展,为2022年北京奥运会助威添彩。

(审核人:王士赵   责任编辑: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