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发布日期:2023-11-02
分享:

通识教育部(简称通识部)成立于2016年11月,在原先公共课教学部(简称公课部)的基础上增加了大学生通识选修课的教学工作,主要承担着全校本专科学生体育、数学、物理、通识选修课的教学任务以及校运动队的训练与指导工作。

通识部现有教职工109人,其中副高以上职称有38人(含教授5人、高级工程师1人),讲师11人,拥有硕士及以上学位共85人。学缘结构来源于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北京体育大学、上海体育学院、西安体育学院、武汉体育学院等,是一支高学历、高素质、有魄力、有创新精神的教师队伍。

近年来我部门教科研成果显著,2012年度部门教师发表各类著作及论文30余篇,获批校级及以上项目7项;2013年度发表各类著作及论文39余篇,获批校级及以上项目11项;2014年发表论文44篇,获批各级各类教科研项目共计20项;2015年发表论文53篇,获批各级各类教科研项目共计15项;2016年共发表论文46篇,获批各类教科研项目共计17项,;2017年发表论文51篇,获批各类教科研项目共计18项;2018年共发表论文44篇,获批各类教科研项目共计20项;2019年共发表论文54篇,获批各类教科研项目共计15项;2020年共发表论文47篇,获批各类教科研项目共计21项,;2021年共发表论文35篇,获批各类教科研项目共计17项;2022年共发表论文26篇,获批各类教科研项目共计21项。

近年来我部门指导的轮滑(冰球)、健美操、啦啦操、跆拳道、武术、街舞、体育舞蹈、五子棋等各体育训练队在省级、国家级各类体育赛事中成绩突出。2015年各体育训练队共获省级及以上奖项3项,2016年获奖16项,2017年获奖28项,2018年获奖25项,同年部分轮滑队员被选拔进入国家队远赴韩国和意大利参加亚洲单排轮滑球锦标赛、世界单排轮滑球锦标赛,2019年获奖49项,并首次在瑜伽和龙舟两类比赛中获优秀成绩。2020年获奖20项,2021年获奖30项,2022年获奖30项,部分体育赛事因疫情原因临时取消或延期。

自部门成立以来,在学校的正确领导下,部门教师通过“外树形象,内强素质”的自我教育活动,思想觉悟不断提高,敬业精神不断增强,教学水平不断进步,教学成绩不断上升,得到学校领导的认可和广大学生的肯定。

通识部将以“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为契机,以教学为中心,以教改为突破口,不断探索民办高校通识课程的教学改革,以学科建设带动教学改革,团结一心,开拓创新,共谋学校的新发展和新飞跃。

 

 

  • 上一篇:无
  • 下一篇: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