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轮滑球队参加2018年全国冰球锦标赛系列报道(二):专访安徽新华东奥队队长方星娥

发布日期:2018-05-10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张爱臣)5月7日,由中国冰球协会主办,北京市体育局承办的2018年全国冰球锦标赛在北京市奥众冰场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28支队伍的840余名运动员参赛,创历史规模之最。安徽省体育局为响应国家关于“三亿人上冰”和“轮转冰”号召、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授权安徽新华学院和东奥(北京)冰尚俱乐部组建安徽省首支冰球队,取名“安徽新华东奥队”,参加此次全国冰球锦标赛。

安徽队的首场比赛是在5月7日21:00与浙江队之间的较量,浙江队是去年季军,安徽队是首次参赛,最终安徽队以大比分落败。赛后,安徽队队长方星娥,一位95后小姑娘表示:“虽然比赛失利,但队友们的团结、拼搏精神值得我们骄傲,我们是抱着学习的态度来的,来向全国优秀的团队学习,通过比赛我们总结不足,继续努力,希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我们能够有更大进步。”

据悉,本届全国冰球锦标赛女子组,共有来自全国各地9支代表队参加,安徽、浙江、齐齐哈尔三支队伍分在了C组,其中除安徽队外其余两支队均是种子队。面对强大的对手,面对失败,方队长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我们真正接触冰球仅仅一周的时间,以前我们在学校都是打轮滑球,学校有专业的轮滑球场,但没有冰场,如果能多练几天,肯定比现在的水平好很多。”

虽然比赛结果不令人满意,但面对实力强劲的对手,安徽队队员并没有放弃,始终拼到最后。谈到都参加过那些比赛,以后有什么打算时,方队长自信的说“我们多次参加过全国单排轮滑球锦标赛、全国大学生单排轮滑球公开赛、全国陆地冰球比赛、还有2017年全运会轮滑冰球比赛等,我们最好成绩取得全国第二。我今年大三了,学的是财务专业,正准备考研,但想考体育方向,最好是冰雪(冰球)方向,我喜欢打球带来的速度和激情,喜欢我们的大家庭(团队),在打球中能收获友谊、快乐、幸福,我想一直从事这项运动。”

脱下厚重的装备,和队友们一样大汗淋淋,方队长原本看上去肥硕的身躯竟然是一个清秀的南方女孩,95后的年龄像是花儿一样,愿这样充满朝气和勇气的安徽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能打的越来越好。

                (审核:王士赵 责任编辑: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