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部召开部门2018年度校级“质量工程”项目检查评审会议

发布日期:2018-04-23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王玲)4月18日下午,通识教育部在教3-426会议室组织召开部门2018年度校级“质量工程”项目检查评审会议,与会人员有教务处冯雪峰老师,评审专家丁健、何亚梅、刘道军、王军和各项目汇报人。

本次评审会议按模块进行了汇报。首先,通识教育部教师朱芳对教改课程项目:《概率论与数理统计A》的教改实施情况进行了归纳,着重展示了教学方式改革、教学内容改革、教学方法改革和考核方式改革的成果;其次,《大学物理》教学团队和《高等数学》教学团队的项目负责人刘道军、李海霞分别对各自的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总结。刘道军对照《大学物理》教学团队项目建设任务书中的建设计划和教学团队验收标准,逐条汇报了项目建设目标的完成情况。李海霞围绕着《高等数学》教学团队项目开展的阶段性成果、下一年工作计划、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汇报;最后,教学研究项目负责人梁静具体阐述了地方性应用型《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课程建设研究的目的、成果和存在的问题。《微课视域下民办高校体育课程发展研究》项目负责人汪洋阐明了项目研究的意义,展示了项目研究的成果。

最终,评审专家对各个项目汇报的情况进行了总结、分析,在充分肯定各个项目建设成果的同时,也指出了其不足之处。教改课程项目需克服困难,将教改成果进一步推广,不能仅仅局限于几个试点班;教学团队项目需充分发挥“传、帮、带”的作用,更加注重师资的培养,提高教学团队的整体教学能力;教研项目的开展需“走出去,引进来”,加强交流与合作。评审会议达到了良好的效果。

(审核:王士赵 责任编辑: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