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部举办第一届主题为“勿忘初心”的学生助理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17-12-25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刘鑫)为培养学生助理的综合能力,激发同学们对演讲的兴趣,丰富学生助理的校园文化,12月20日晚,通识教育部举办第一届主题为“勿忘初心”的学生助理演讲比赛。通识教育部教师何亚梅、校务助理团团长牛涛、新声文学社主编甘吴婷、演讲与口才协会特训部部长杨怡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在比赛过程中,16名选手在演讲时激情昂扬、引经据典,选手们或通过自己的经历、或引用历史名人与当代成功人士的生活经历来诠释对此次比赛主题的理解。比赛全程选手们精神饱满、表情自然、语言表达流畅。演讲声情并茂,比赛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本次比赛采用百分制,评委老师根据参赛选手演讲的中心思想、语言表达能力及感染力综合评分。在所有参赛选手演讲结束后,杨怡、甘吴婷、牛涛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并根据选手们在演讲过程中的优点与不足进行概括总结,提出一些建议和意见。何亚梅老师作指导讲话,她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予肯定并对本次比赛的意义做出积极评价,鼓励同学们总结经验,更近一步。

最后,评委对本次比赛获奖选手进行颁奖,李其辉获一等奖,林馨、陈雅玲获二等奖,徐慧、陈司亚、李瑞瑞获三等奖。通过此次演讲比赛,选手们不仅锻炼了演讲能力,提高了语言文化水平,而且加深了他们对青春、梦想的认识,对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审核人:王士赵 责任编辑: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