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部召开网络安全宣传活动会议

发布日期:2017-09-22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刘娟 摄影:何亚梅)为响应安徽省《关于印发<2017年安徽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的号召,落实我校《关于开展2017校园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的要求,增强广大教师的网络安全意识,提升教师的网络素养,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9月20日下午,通识教育部在部门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通识教育部主任王士赵主持会议,主任助理丁健及部门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丁健向大家介绍了举办此次宣传活动会议的意义,为了使每一位教师都能更全面地了解网络安全知识,遵守网络道德,丁健还带领大家学习了《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有针对性地对参会教师进行了全方位的网络安全教育。他还指出,目前网络计算机病毒较多,传播途径也较为广泛,可以通过浏览网页、下载程序、邮件传播等方式传播。为了做好防范措施,要求各位教师在各自电脑上都安装杀毒软件,并定期自动升级,发现病毒及时进行处理,防止电脑内重要信息出现泄密或造成重大影响事件。

会议最后,王士赵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学校目前加大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力度,旨在增强师生网络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信息安全管理有关法律、法规,不泄密、不制作和传播有害信息。因此,要求广大老师自觉抵制网络低俗之风,净化网络环境,不打不健康文字,不发不文明信息,不链接不健康网站,不转载违法、庸俗的言论、图片、音视频信息,积极营造网络文明新风。切实提高大家的信息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基本防护技能,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

会后,通识教育部全体教师积极贯彻会议精神,对个人电脑及部门公用电脑全部进行了安全检查,对部分未安装防病毒软件的电脑及时安装了杀毒软件,并进行了彻底的安全清理,切实做好了防范措施。

                           (审核:王士赵 责任编辑:刘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