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部教师被选调参加2017年世界全项目轮滑锦标赛裁判工作

发布日期:2017-09-14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张爱臣)由国际轮滑联合会、国家体育总局主办,南京市人民政府和中国轮滑协会承办的“2017年恒源祥世界轮滑全项目锦标赛”于8月25日至9月11日在南京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赵勇出席并宣布开幕。南京市市长缪瑞林,国际轮滑联合会主席塞巴蒂诺·阿拉库,国际奥委会委员、国际篮球联合会秘书长帕特里克·鲍曼等出席开幕式。

本次国际轮滑锦标赛共设置包括花样轮滑、高山速降、轮滑回转、自由式轮滑、单排轮滑球、双排轮滑球、极限、滑板、速度轮滑、轮滑阻拦赛等10个大项118个小项,共有来自60多个国家和地区4000多名运动员和官员参加。

据悉本次比赛为世界首次轮滑全项目比赛,轮滑全项目10个项目同时在享有“世界轮滑之都”的南京举行,也是我国首次承办此项国际级赛事,无论是从参赛队员还是在项目设置上,都是世界之最。本次比赛得到南京市人民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大到各赛事体育场馆的建设和使用、宾馆接待,小到公交地铁的宣传报道和免费乘车等方面,都做得面面俱到。

我校通识教育部教师张爱臣,凭借过硬的专业技术能力和良好的裁判素质,经中国轮滑协会选拔推荐,被国际轮联选调为轮滑球项目技术官员,担任轮滑球项目比赛的裁判工作,该项目共有50多支队伍参加,经过15天近200场比赛的激烈角逐和对抗,最终法国队获得成年男子组冠军,美国队获得成年女子组冠军,青年男子、女子队的冠军分别被法国队和中华台北队获得。

张爱臣老师自2011年以来,先后担任过安徽省各大轮滑赛事的裁判长工作,从2014年担任全国绿色运动会轮滑裁判员以来,先后担任2016年、2017年全国轮滑球锦标赛裁判工作,以其优良的工作作风和过硬的专业技术水平展现了我校教职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专业素质,促进了我校轮滑运动水平向国际先进领域迈进,提高了我校在全国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审核:王士赵 责任编辑:刘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