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部教师在“第三届(2017)安徽省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日期:2017-08-28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潘娟娟)近日,安徽省教育厅公布了“第三届(2017)安徽省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获奖名单,通识教育部教师在校领导和部门领导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再创佳绩。汪慧的微课作品《线性方程组的解法》荣获华东赛区二等奖、安徽省一等奖,潘娟娟的微课作品《利用格林公式计算第二型曲线积分》荣获华东赛区二等奖、安徽省二等奖,朱芳的微课作品《条件概率的定义》获得安徽省二等奖。

据悉,此次微课程教学竞赛是在安徽省教育厅的指导下,由安徽省数学学会于今年5月份启动,共有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师范大学等33所高校的教师参加此次竞赛,竞赛内容涵盖大学数学基础课程《高等数学》《线性代数》和《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的全部知识点,参赛教师按照竞赛指南中提供的各学科知识点,合理利用现代化教育技术手段和设备,录制时长10——15分钟以内的微课程教学视频,并提供配套的教学设计、多媒体教学课件以及相关的教学辅助材料等。

为组织好本次微课竞赛,学校高度重视,在副校长杨世国的指导下,通识教育部精心组织部门选拔赛,做好参赛教师的赛前培训、教学内容选取、设计、视频录制以及申报工作。

我校数学教师在该项赛事中连续三届获得优异成绩,不仅展现了我校教师的教学风采,更推动了我校数学课程教学改革,激励教师不断革新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

                            (审核:王士赵 责任编辑:刘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