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部组织开展“智慧树”课程见面课

发布日期:2017-04-11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何亚梅 )4月10日,通识教育部组织了一堂“智慧树”课程——《珠宝鉴赏》见面课,课程由同济大学宝石工艺材料实验室质量负责人、宝石学教授杨如增主讲,通过慕课形式开展。

本次见面课的开展旨在通过慕课平台的展示,让学生们更直观地体验慕课的效果。课堂上,同学们可以通过WEB端或手机APP以弹幕的形式与授课教师进行互动交流,结果表明,这种方式更能吸引学生的学习兴趣,大家在短短的数小时内获得的知识远远超过了传统课堂中所获。

为充分发挥学院理工类、人文类专业的互补性,培养基础扎实、知识面宽、德智体美诸方面全面协调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通识教育部在素质教育选修课的课程开设方面积极探索新路径,通过与“智慧树”、“好大学”、“高校邦”等在线教育平台的多次沟通,目前共开设了30余门在线课程。在线教育平台的使用不仅能让各高校共享名师、共享课堂,更拓宽了学生的学习视野,增加了学生获得知识的渠道。

                         (审核人:王士赵 责任编辑:刘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