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部教师指导的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6-12-26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聂东明)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安徽赛区成绩近日揭晓,我校共四名学生获奖,其中宋林凯获得学院组一等奖,徐林果、李海东、刘闯获得学院组三等奖。

为参加此次竞赛,通识教育部自今年5月份起在全校范围内进行广泛宣传,并于6月份进行校内首次选拔,共选拔出26名学生参加赛前集训。在通识教育部教师杨宇圣及聂东明的指导下,历经两个多月的集训,最终26名参赛选手组成安徽新华学院代表队代表我校参加全国竞赛。

作为衡量高校基础教学水平的一项重要赛事,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目前已成为全国参赛面最广的高水平学科竞赛。该赛事于2009年开始举办,目标是“培养人才、服务教学、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增加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重要舞台”。我校学子在此次竞赛中取得的良好成绩,不仅反映了我校数学教学的成效,同时也提高了我校在全国范围内的声誉和影响力。

                                                            (审核人:王士赵  责任编辑:刘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