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课教学部教师在第二届安徽省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竞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日期:2016-09-07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袁玲)近日,“第二届(2016)安徽省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竞赛”落下帷幕,我校公共课教学部参赛教师再创佳绩。濮明月的微课作品《期望与方差》荣获安徽省一等奖,李红菊的微课作品《逆矩阵》荣获安徽省二等奖。

    

据悉,第二届安徽省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竞赛是在安徽省教育厅的指导下,由安徽省数学学会于今年5月启动的竞赛,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师范大学等全省33所高校的教师参加了此次竞赛,竞赛内容涵盖了《高等数学》、《线性代数》和《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课程,围绕课程中的某一个知识点或知识点群,合理运用现代教育技术手段及设备,录制时长为10—20分钟的微课程视频,并提供与之配套的教学设计、多媒体教学课件以及相关教学辅助材料。

近年来,为实现“地方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建设目标,我校公共课教学部积极开展应用型数学课程建设,推进个性化课程改革,即根据各专业培养目标对数学课程进行精细化分类,形成面向不同专业群的课程体系、教学内容以及教学方式方法,有针对性地进行个性化培养。在学校的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公共课教学部申报并获批多项教改课程项目、特色课程项目和精品课程项目,在项目的支撑下,数学教师不断更新教学观念,积极尝试和改进教学方法,革新教学内容。

我校数学教师在该项赛事中连续两届获得优异成绩,不仅展示了我校教师的风采,更体现了近年来我校公共课教学部革新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进行应用型数学课程建设的成果,更加坚定了我们大力进行应用型数学课程建设的决心,激励我校教师继续为实现地方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建设目标而奋斗。

                                                    (审核人:王士赵   责任编辑:刘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