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课教学部张季副教授为部门教师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6-05-17
分享:

(通讯员 刘道军)2016年5月11日下午,公共课教学部物理教研室张季副教授给部门全体教师作了一场题为“第一性原理计算及其在材料科学中的应用”学术报告。

报告中张季由浅入深的阐述了物质结构及性质的计算方法-第一性原理计算,包括第一性原理的发展历史和基本理论、计算软件包的基本使用方法,并结合当前的研究文献资料讲述第一性原理在材料科学中的具体应用。整场报告持续了近两个小时。

报告结束后的提问环节,教师们都踊跃发言,纷纷从自己目前的研究方向的角度提出了该软件拓展应用的可能性,并与张季相约以后继续做更加深入的探讨。

本次报告不仅营造了部门良好的学术氛围,而且为部门今后形成强有力的科研团队、取得更多高质量的科研成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审核人:王士赵   责任编辑:刘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