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课教学部教师指导的我校2015“新生杯”轮滑交流赛圆满成功

发布日期:2015-12-24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张爱臣,摄影:张爱臣)12月19日上午,由公共课教学部体育教师张爱臣全程指导的我校2015“新生杯”轮滑交流赛在图书馆南区广场举行。

本次比赛共有全校10支代表队的154名队员参赛,比赛设置个人赛和团体赛两类,其中个人赛包括300米个人计时赛和速度过桩比赛,团体赛包括“团体拉龙”比赛和轮滑拔河比赛两项。

男子300米个人计时赛中,共46名队员参赛,经过预赛、复赛两轮,最终王子豪、徐毫、程李顺等6名“飞人”进入决赛,最终来自商学院的程李顺以稳定的发挥夺得冠军。女子300米个人计时赛的金牌被动漫学院的祝梦茹摘得。赛后领奖时程李顺说:“比赛太刺激了,第一次参加轮滑比赛,很紧张,参赛选手水平相当,竞争激烈,但是我们都很享受比赛的过程,希望以后能多举办这样的比赛。”

全程比赛中最具特色的项目当属“团体拉龙”,这是由我校公共课教学部体育教师张爱臣提出的一项别具创新的团体比赛项目,要求每队上场10名队员,每两名队员首尾连在一起,后面的队员双手要和前面队员保持身体接触,比赛中伴随着音乐先绕场滑行一圈,再过障碍物,计总时间。“拉龙”比赛开始,伴随着激扬的音乐,一条条“长龙”左右摇摆,时而“一”字型,时而“S”型。最终团体赛的桂冠被“梦之队”联队的12名队员摘得。

“以比赛促交流,以交流促友谊,在比赛中共同进步”,本次比赛不仅为全校轮滑爱好者提供了一个交流和展示的舞台,而且丰富了我校学子的校园文化生活。


(审核人:王士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