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课教学部召开专聘教师教学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5-12-10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刘娟,摄影:何亚梅)为加强专聘教师与专职教师之间的交流,提高教学效果,公共课教学部于12月9日下午在部门会议室召开了专聘教师教学交流会。参加会议的有:公课部主任助理、秘书、各教研室副主任、各课程组负责人及部分专聘教师代表,会议由公课部秘书何亚梅主持。

公课部主任助理丁健对各位参会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我校正处在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建设过程中,专聘教师是我部门师资力量中不可或缺的一支力量,对我部门的教学工作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希望通过本次交流,专聘教师能对我部门的教学管理和教学制度提出一些意见和建议。

会上,各参会教师代表踊跃发言,他们表示在新华学院上课非常愉悦,新华的学生学习态度认真,上课出勤率较高,公课部对专聘教师的教学管理也较为细心周全,为更好的开展教学工作提供了良好的基础。同时,大家也对教学学时安排、教学场地建设、教材选择等方面提出了一些中肯的建议。《高等数学》教师代表琚松苗提出,我校现使用的高等数学教材太厚,部分内容不太符合我校学生的实际需求,他建议我部门教师可在此教材的基础上自编教材,再结合专业需要自编配套习题册,以适应我校学生的需求。体育教师代表杜卫提表示,科研工作是体育教师的弱势,建议公课部体育教师借助部门的平台优势,结合数学和物理教学开展科研工作。同时他还高度赞扬了我校将学生的体能测试作为考核内容这一做法,表示值得其他高校借鉴学习。体育教师王红建议为了保证体育考核的公平性,建议实行教考分离,同一项目教师在期末考核时实行轮换监考的方式,以保证考核结果的公平公正。

最后,丁健对各专聘教师的教学工作给予了肯定,对参会教师代表再次表示感谢。并强调,我校正处于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时期,希望各位专聘教师能继续对我部门的教学工作提供支持。同时表示,对各位教师提出的建议一定会尽力采纳和改进。

                                                                        (审核人:王士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