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课教学部物理教研室组织召开专聘教师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4-12-15
分享:

(本网讯 刘道军)2014年12月12日,公共课教学部物理教研室组织召开了部分专聘老师代表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有合工大的洪少柱教授、安徽建筑大学的陈遵一讲师及物理教研室的吴永、刘道军、王竹平、武曙光老师。              

     

会上就以下三个议题分别交流了看法:1、大学物理课程模块化教学探索;2、我校学生与其他高层次院校学生的差距;3、关于教学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洪少柱教授首先介绍了合工大的物理教学现状。他说,工大没有严格地实行模块化教学,但是按照专业特点方向划分了不同种类的物理教学,仍然保留了普通物理学的体系框架,比如土木工程专业的大纲里仍有电磁学的内容。陈遵一老师也分享了安建大在物理教学中采取的一些好的方法和做法。在谈到物理教学效果时,两位老师均表示我校学生高数基础较为薄弱,一定程度上给物理教学效果造成了阻力。最后两位老师饶有兴趣的参观了大学物理实验室,并对实验项目、实验仪器、实验室环境给出了高度赞许。

通过本次交流,物理教研室的老师们受益匪浅,在今后的教学及教学管理中也有了更加明确的思路和方向,为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审核人:王士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