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课教学部组织我校2014年度“阳光体育与健康同行”冬季长跑活动

发布日期:2014-12-15
分享:

(通讯员 姚晶晶)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体育局、共青团安徽省委下达《关于开展第八届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皖教秘〔2014〕493号文件)的有关要求, 我校于12月11日下午,在祥云体育场举行了 “安徽新华学院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启动仪式”,各院系的学生代表参加起跑仪式。

公共课教学部副主任王士赵、秘书何亚梅、体育教研室副主任王军及相关负责老师出席。王士赵为长跑活动致辞,他表示活动旨在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培养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享受运动带来的身体健康之益。冬季的天气虽然有些寒冷,但却抵挡不住同学们如火的热情。各系代表队排着整齐的队伍,摩拳擦掌等待起跑号令。随着王士赵宣布活动开始的一声号令,满怀热情的同学们从祥云体育场主席台前出发,沿着规定的路线跑完全程,最后回到起点,完成长跑。

本次长跑活动积极响应了国家教育部、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在全国开展“普及亿万学生的阳光体育运动”的号召,是增强学生体质的一项重要举措,是促进同学们身心健康、引领同学们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不仅提高了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和耐力素质水平,更培养了学生抗挫能力和顽强意志。

                                                                 (审核人:王士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