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凤余到公共课教学部指导教学工作

发布日期:2013-05-10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刘娟)5月8日,公共课教学部召开教学研讨会,副院长马凤余到会指导教学相关工作。 会上,马凤余首先对公共课教学部所承担教学任务的重要性给予肯定,他指出,体育、数学、物理三门课程在学生整个大学学习过程中起着至关重要的基础性作用,各位授课老师不仅要让学生学习课程本身的知识,还要让学生学会运用所学知识为专业课服务。教师不仅起着传授知识的作用,还应引导学生主动学习。马凤余对公共课教学部教师在教学和考核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他指出,数理教师和体育教师要进一步转变教育思想、观念、方法和行为,引导学生主动思考,提高数理课和体育课的教学效果。

会议还对公课部目前教学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马凤余要求全体教职工积极谏言献策,对所存在的问题明确整改措施。对公课部接下来的课程改革工作,马院长指出,教师的教学方法和考核方式应适应我校学生的实际情况,做到因材施教;对学生的考核应分类、分层次、分专业进行,真正做到公共课为专业课服务,体现我校应用型的办学理念。

 

(审核人:王士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