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首届啦啦操骨干教师培训班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3-04-23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姚晶晶)为在我省大中专学校广泛推广“校园啦啦操”,进一步推进学校 “阳光体育运动”的开展,安徽省学校体育卫生协会于2013年4月19-21日在合肥市安徽农业大学体育馆举办啦啦操骨干教师培训班,我院教师高新玲和赵春燕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由全国啦啦操协会及竞赛委员会的老师进行授课,培训内容主要分为舞蹈啦啦操和技巧啦啦操两大类,包括从规定套路到自编套路的学习,从小组到大集体的编排,从单一啦啦操到组合舞蹈啦啦操的创编的系列课程。
 
啦啦操是一项将体操、舞蹈、音乐、健身、娱乐融为一体,深受广大群群众喜爱的项目,普及型极强。啦啦操更具团队协作、奋发向上、自信热情于一身,代表着张扬热烈、朝气蓬勃的精神力量,若能用到课堂上去,调节课堂气氛积极调动同学们对体育课的兴趣,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老师们不仅学习了前沿的啦啦操理论与实践知识,还感悟了专家学者的教学理念和在各自领域的独特见解,开拓了眼界。
 
培训结束,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将最新的啦啦操的理论与实践与新课程教学实践相结合,让培训更好地为教学服务。
 
  
 
 
 
(审核人:王士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