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部直属党支部召开专题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1-07-07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姚晶晶)7月6日下午,通识教育部直属党支部书记王士赵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党员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具有巨大现实意义、深远历史意义和重大理论意义。全体党员同志要充分认识这一重要讲话的重大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关于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的“一个庄严宣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个伟大梦想”;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四个伟大成就”;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等“九个必须”;对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的“一个殷切期望”;对全体中国共产党党员的“一个伟大号召”等重要论述,深刻理解思想内涵,全面把握实践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座谈会上,党员同志围绕“七一”讲话的重大意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党百年奋斗的光荣历程和伟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等交流了认识和体会。座谈会气氛热烈,党员同志各展其长、各抒己见,提出不少富有启发性的见解。大家认为,“七一”讲话是一座思想理论富矿,要在深化学习中梳理出一些具有重大理论价值和实践价值的重要命题,开展深入的专题研究,提高学习研究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努力推出有分量的研究成果。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履职,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审核人:王士赵  责任编辑: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