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部直属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史专题党课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07-07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姚晶晶)7月6日下午,通识教育部直属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史专题党课报告会。支部书记王士赵出席会议并作党史专题党课报告,全体党员参会。

会上,王士赵指出,党员同志要继续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为加强党的建设和推进新华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凝聚强大的正能量。

王士赵强调,学党史悟思想,旗帜引领铸魂育人。就是要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弄清楚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要增强信仰、信念、信心,这是我们战胜一切强敌、克服一切困难、夺取一切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要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要引导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涵养高尚的道德品质。党员干部要从红色精神谱系中立心铸魂,从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身上体悟道德风范,将党史的滋养转化为不变的政治本色、奋斗的行动自觉。要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造福人民的公德、严于律己的品德。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最终都要落到学史力行上。学史力行,就是要引导党员干部通过学习党史,认清历史使命、明晰历史责任,把前人的智慧和经验转化为我们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水平,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能。

学习党史的目的,就是要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从中国共产党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更加坚定地走向未来。王士赵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党员同志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落实落细党中央及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决策部署,办实事开新局,凝心聚力共谋发展,以新华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来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效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审核人:王士赵  责任编辑: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