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研室召开新学期教研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1-08-31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姚晶晶)8月30日,体育教研室召开新学期教研工作会,通识教育部主任王士赵、副主任何亚梅、体育教研室副主任朱亚玲以及全体体育教师参会,会议由朱亚玲主持。

会议首先由朱亚玲进行新学期工作布置。她从提交各项工作材料、期初教学检查工作及材料上报和其他工作三方面对体育教学工作进行详细介绍和安排。特别是针对期初教学检查、教学材料准备、教学安全及物资检查、体育课程改革情况及乐跑的改革等重要内容进行了工作布置。  

接着,何亚梅着重强调了校级质量工程项目的申报、暑期社会实践总结材料、师德师风征文活动及乐跑改革等工作,并针对期初教学检查和俱乐部组织活动工作进行了布置。她提醒教师们按时提交各项工作材料,把握机会、认真准备,积极申报各类教科研项目;动员全体教师积极参加新学期师德师风征文活动;要求教师们提前做好各项工作准备,做好体育场馆、器材设施等安全检查工作,严格遵守学校教学防疫的要求,以最好的状态投入到新学期的课堂教学中去。

最后,王士赵从安全工作、制度建设、体育教学、高水平运动队建设、群体体育活动、党员学习教育等6个方面对新学期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体育教学是体育教学部工作的最重要内容,全体教师要充分做好新学期上课的准备工作,要转变教学思路,积极发挥主动性、创造性,结合学生年龄特点和身心发展规律,围绕课程目标和运动项目,创新课程教学,不断丰富课程内容。同时加强高水平运动队建设,深化体教融合,建立完善高水平运动队管理机制和成长激励机制。切实做好群体活动,丰富活动内容,创新开展形式,吸引更多学生参与体育活动,培养体育爱好。

王士赵指出,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是实现立德树人、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基础性工程,是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和体育强国的重要工作,全体体育教师要充分认识到此项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大家要相互支持、相互帮助、相互理解,团结一心、乘风破浪,推动学校体育工作不断进步!

(审核人:王士赵  责任编辑: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