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部召开2020-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期末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布日期:2021-07-07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王玲)7月6日,通识教育部在教10(324)召开2020-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期末全体教职工大会,通识教育部主任王士赵、副主任何亚梅、主任助理褚正清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何亚梅主持。

首先,教学秘书刘娟对学期末各项工作进行了系统的梳理,强调了本学期期末成绩的录入、试卷装订、下学期教学任务落实、排课等工作,接着,褚正清从教科研项目、质量工程申报、暑期社会实践等方面部署了相关工作,何亚梅就部门教师职称评审、体育运动队训练等方面做出相关要求,王士赵对本学期教学情况进行总结,梳理了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就课堂督查和听课活动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改进措施;针对下学期工作,做出具体安排:一是做好常规教学,确保教学秩序有序进行;二是紧抓落实,重点在教学团队、课程建设、专业素养等方面;三是加大教学督查,完善教学质量评价工作;四是认真思考,创新设计,把公共基础课程与思政教育等有机融合;五是要学会凝练,创新特色,突出教学成果;六是要抓好课堂教学改革,推动课堂革命,把知识传授与能力培养、素质提升相结合,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七是要抓好师德师风建设,教师要发挥引路人与表率作用。

最后,王士赵做总结讲话,他指出,在全体教职员工共同努力下,本学期顺利完成各项教学工作任务,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特别是体育田径竞赛、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等方面工作可圈可点。希望全体教职员工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理念,提高重视,要无私心、肯担当,要有服务意识、务实精神,要创新管理,激发潜能,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审核人:王士赵  责任编辑: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