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华学院第二届太极拳比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1-06-10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王魏巍、王泽垚)6月9日中午,安徽新华学院第二届太极拳比赛在乒乓球馆顺利落幕。本次比赛由通识教育部主办,太极拳俱乐部承办,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赛段。初赛进行淘汰赛,共有27支队伍参加,经过一周的评比,白日升空队、意想不到队、你说的都对队、道友会队、123队、大蜀山防卫队6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决赛中,各参赛队员动作整齐划一,熟练自然,张弛有度,充分展现出太极拳的独特风采。沉稳大气的太极拳引领着现场节奏,同学们整齐统一的着装、行云流水的动作、饱满高昂的精神状态,呈现出一场气吞山河的太极盛宴。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道友会队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 123队和大蜀山防卫队获得二等奖;白日升空队、意想不到队和你说的都对队荣获三等奖。

比赛结束后,姚晶晶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她充分肯定了比赛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不足之处。她对同学们持之以恒努力练习的成果给予很高的赞赏,希望同学带着比赛的精神继续前行,将太极拳与太极文化更好的传承和发扬下去。

本次比赛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太极拳的理解,进一步加强了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同时丰富了我校学生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校园文化多元化发展,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提供有利条件。

(审核人:王士赵  责任编辑: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