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教研室开展《大学物理C》课程教学示范课

发布日期:2021-05-19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吴永)为加强《大学物理C》课程的专业契合度,提高课堂教学质量,通识教育部物理教研室于5月19日中午在实验楼三号楼405开展了《大学物理C》课程教学示范课,物理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

该示范课由刘道军老师讲授,刘老师从教学内容的遴选、教学过程的设计到课堂教学的展开都做了精心的准备,讲授的内容是血管中血液流动的层流与湍流的判断、流速梯度的分布、流速与血液黏度的关系以及心脏跳动过程的原理分析,刘老师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讲述了物理学知识在医学方面的具体应用。课堂语言表达准确、幽默,声音洪亮有激情,授课内容很有广度,各种教学手段配合运用恰当,效果良好。

示范课结束后,青年教师分享了各自的教学心得与体会,提出了自己在教学中遇到的问题,反馈了学生学习的问题,刘老师和大家进行了深入探讨,切实帮助青年教师解决问题,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丰。

( 审核人:王士赵  责任编辑:王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