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轮滑球队举办“反兴奋剂”专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6-11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方星娥)为不断提升我校轮滑球队反兴奋剂风险防控水平,加大反兴奋剂工作力度,确保兴奋剂事件“零出现”、“零容忍”,6月8日晚,我校轮滑球队举办了“反兴奋剂”专题培训会。会议由轮滑(冰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爱臣主持,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反兴奋剂专员方星娥根据轮滑球运动项目的特点,从反兴奋剂“入刑”、“五品”防护等方面,结合发生案例对兴奋剂给个人健康、事业发展带来的危害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对球队加强反兴奋剂管理工作提出了专业性的意见和建议。深度分析了兴奋剂典型特征、问题发生的主要因素和重要风险隐患,详尽解读了《反兴奋剂条例》和《反兴奋剂规则》的最新内容变化,以及日常食品、药品、营养品存在的兴奋剂风险防控知识。方星娥指出,运动员要树立正确的竞技精神和价值观,筑牢反兴奋剂红线意识,学习反兴奋剂知识,积极备战参赛。

最后,张爱臣作总结讲话,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反兴奋剂工作,深刻认识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性、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运动员、教练员要认真学习会议内容,将知识举一反三、触类旁通;要对发现的隐患进行严格整改,从源头上杜绝兴奋剂违规事件的发生,确保我校轮滑球队在比赛中取得竞技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审核人:王士赵  责任编辑: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