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部物理实验室开放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1-04-20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吴苗)为鼓励和支持学生在课余时间参加开放式实验教学和科研活动,提高教学质量,开拓学生思维和培养创新型人才,充分发挥教育资源的效益及实验室的利用率,在学校的整体规划下,通识教育部物理教研室近期组织开展了本学期物理实验室的开放工作。

物理实验室全体教职员工为了实验开放工作的顺利进行,提前进行了周密的准备工作,布置相关实验流程,组织各班班委开会,充分考虑学生课程时间冲突问题,有序进行开放。此次开放的实验项目有:基本测量,声速的测量,气垫导轨验证动量守恒,金属的比热容测定,赫姆霍兹测磁场,测量电阻元件的伏安特性,三线摆法测量转动惯量等。实验室开放过程中,学生们踊跃参与,积极探索发现物理学奥秘。

此次物理实验室开放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学生们一致反映,实验室开放提高了他们的动手能力,激发了他们探索科学的兴趣,今后物理教研室将一如既往的开展实验室开放工作,为学生提供高效、优质的实验室开放服务。

(审核人:王士赵  责任编辑:王玲)